前言

2024年5月21日台中發生無差別攻擊事件,洪姓兇嫌攜帶三把刀搭乘台中捷運,並向同車乘客進行揮砍,造成兩名乘客及自身受傷。十年前,2014年5月21日也曾發生令全台譁然的隨機砍人事件-鄭捷隨機殺人案,近日引起Dcard網友討論「洪姓兇嫌是否為政捷模倣犯」,讓社會氣氛壟上 一層低氣壓。

 

中捷砍人案

於上午11時03分於中捷水安宮站上車,亮出1把菜刀、2把水果刀向車上乘客揮砍,造成兩名乘客受傷,分別為28歲的許姓乘客、與17歲呂姓少年,其中呂姓少年肋骨及筋皆被砍斷,目前還在加護病房搶救中。

 

洪男隨機傷人動機

洪男本身就讀高雄某醫專,今年19歲的他本有大好前途,並且在醫學中心實習時表現良好,2度被病人讚譽「悉心照顧」,還一度登上醫院官網被表揚。在前途一片看好的情況下卻選擇做出此憾事。遭到逮捕的洪男身負重傷,面對媒體採訪也是閉口不談,並且拒絕警方夜間質詢反倒脫口而出6個字「太累了想休息」。

熱衷於政治、關注廢死議題

洪姓兇嫌在律師陪同作筆錄時透露:熱衷政治並且關注「廢死」議題,故意在國民黨執政的台中市犯案。

兩周前已預謀犯案

知情人士透露,洪姓嫌犯早在兩週前大法官公開辯論死刑就已經預謀犯案,並刻意挑在藍營執政的縣市犯下,就是為了喚醒廢死議題。

 

洪男家世起底

洪男父親在屏東開設整復推拿所執業10餘年,母親似乎也為護理師,宅心仁厚的洪姓父親在當地有著不小的名氣,醫術頗受外界認可,2020年考上高雄某醫專更是讓父母親相當驕傲。

 

校方說明

根據校方指出,洪姓男子在校情緒不穩,但在人際相處上沒有大礙,由於目前是大四生正在進行實習。過程中洪男由於壓力大,4月中旬提出停止實習要求,學校也依據狀況核准,目前是停止實習的第二個月,而洪姓學生不在校內也不在醫院實習。

 

中捷長髮男壓制嫌犯

事發當下不少乘客震驚而無法反應,僵在原地的民眾並不少,所幸波及不大,由同車乘客許姓男子英勇挺身而出壓制嫌犯避免情勢進一步擴大。,許姓男子在受到兇嫌劃傷後仍無畏的向前壓制、奪刀,影片在事後流傳於網路引來大量網友討論、支持,也在IG上收到大批民眾感謝見義勇為。

■長髮哥許姓男子:「那時候已經跟嫌犯處在對峙位置,所以順其自然鎖定目標就是我,目標被鎖定逃也沒有太大意義,所以只好,(上前壓制),對我原本也沒有覺得他要砍人,我被砍才發現他認真再砍人。」

長髮哥許姓男子:「被砍了以後我就抓著刀子,因為被砍以後,我就怕他再砍我第二刀,我就抓住刀子,然後想搶搶不到,所以我就喊後面的人來幫忙,喊了三四聲後,就有一兩個大哥一起搶。」

 

許姓長髮男身分

許姓長髮男見義勇為的舉動引來大批網友支持,在Dcard上討論熱度持續蔓延,並且身分曝光為台中自由健身教練,才剛參加過全國經典健力錦標賽,更是吸引民眾至IG留言「人民英雄」。

 

中捷Dcard網友討論

1.性取向與犯罪並無關係,不要攻擊兇嫌又一竿子打翻一艘船。

圖1.png

2.台灣廢不廢死一直都是備受爭議的事,甚至不少犯罪者透過「精神病」來脫罪,台灣法律是否太過輕判呢?

圖2.png

3.ig看得出為民進黨支持者,為了引起社會注意廢死議題而選擇到國民黨執政地區行兇,反倒激化雙方支持者論戰。

圖3.png

 

延伸閱讀

2024國際運動賽事時間懶人包|籃球、棒球、羽球、足球

大樂透中獎秘訣!台彩認證的大樂透億萬中獎買法!

【卡利百家樂詐騙】官方澄清!小心這些娛樂城

💖前往卡利娛樂城:https://555vip.net/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陳星桐 的頭像
    陳星桐

    星桐a天地

    陳星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